[ 台南 北區 • 火鍋 ]-海島火鍋 海鮮沙茶爐~

PC237380.JPG

前陣子很流行的蒸籠火鍋歪妮一直沒去吃過,剛好這天晚上有機會約了友人一起來嚐鮮一下。

這家位於西門路與公園路交叉口的附近巷子裡面,有一個很舊式的天橋,鄰近小北夜市,話說這幾年小北夜市才改建這種固定攤販式的空間格局,其實比較像是黃昏市場的感覺,反倒沒有逛夜市的那種fu了說..........。  

回到晚餐的話題⋯⋯一進入店裡在櫃檯前面就有大大的水族箱,裡面有吸睛的大龍蝦跟數種海產!

PC237359.JPG

PC237361.JPG

PC237362.JPG

從外面看這家店的外觀會以為裡面只有三張大桌子,其實往裡面走還有兩個大圓桌。

 這是中間的座位空間,再往裡面走就是廚房了。

往二樓上去有包廂式的空間,具有隱密性,多人家庭聚餐或公司聚餐都很適合喔! 

PC237355.JPG

PC237357.JPG

 

店家會先上沙茶醬給你,盤子是待會要放蒸籠的。

PC237346.JPG

湯底的部分有兩種可以選,歪妮今天是選 昆布海鮮湯的湯底,然後點鍋有附一盤菜盤,有高麗菜跟香菇及一些餃類。

PC237352.JPG

PC237371.JPG

單點霜降牛肉片,可以放進火鍋裡面煮的。牛肉片切的是長條狀的,這樣一份看起來的份量不多,實際是五片左右。

PC237370.JPG

牛肉涮個三秒就可以吃啦!五分熟的熟度軟軟嫩嫩的,一下子就嗑光啦~(^-^)

PC237410.JPG

海鮮塔點了三籠,店員會用計時器計時,時間看食材的種類而定,大約一籠都是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喔!

PC237365.JPG

PC237394.JPG

蝦蛄- 歪妮一開始以為是螃蟹的親戚,後來估狗了一下才知道它是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,好長的學名喔!

PC237381.JPG

PC237382.JPG

蒸煮好的蝦蛄肉質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螃蟹,像沒有蛋黃的螃蟹,有一點點粉粉的感覺,挖肉也是需要技術的,哈哈~

PC237400.JPG

PC237401.JPG

努力挖起來的鮮美蝦肉,可以沾店家的泰式酸辣醬,喜歡吃辣的大大,還可以加香辣椒,歪妮試過還滿辣的說!

PC237408.JPG

 小石斑-

PC237348.JPG

PC237385.jpg

店家介紹石斑魚是加上冬瓜醬下去蒸煮,小石斑 的肉質跟我們請客吃辦桌的大石斑口感有點不太一樣,不過肉質都算是細緻,魚肉也新鮮,尤其淋上冬瓜醬鹹味中又帶一點甘甜,口感比較清爽一些。

綜合海鮮-

接下來這籠有章魚、小蝦子、蛤蜊跟一條魚

PC237351.JPG

這道菜主要是用薑絲跟蔥蒜,本身沒有什麼調味,所以很容易吃得到海鮮的原味。起鍋後一樣可以沾上跟海鮮很搭的泰式酸辣醬。

PC237372.JPG

這種魚肉的刺好多喔,在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,像歪妮這種很少吃魚的技術還滿容易不小心噎到的~哈哈

PC237375.JPG

章魚可以用店家準備的剪刀剪成一小塊,會比較好食用,章魚的肉質算是很有咬勁,還算新鮮。

PC237387.JPG

白飯是花蓮的益全香米飯

PC237386.JPG

連雞蛋也大有來頭,是CNC認證蓋章的嚴選雞蛋

PC237390.JPG

蛋黃顏色比一般的雞蛋還要帶深橘黃。

PC237412.JPG

門口進來的右邊桌子上有醬料可以自行取用。

PC237366.JPG

店家自製的沙茶醬跟香辣椒醬喜歡的話都可另外購買喔!歪妮覺得店家的沙茶醬鹹度比牛X牌來得清淡一點,沙茶顆粒較粗一些比較有口感。香辣醬則是沾一點點就超級辣的!喜歡吃辣的大大可ㄧ試⋯⋯

PC237369.JPG

火鍋料的部分,都可在一樓的冰箱裡面自取。

PC237358.JPG

PC237413.JPG

 歪妮拿了幾盤比較特別一點的火鍋料~

花枝漿-

自製的花枝漿去火鍋店一定是必拿的鍋料啦!哈哈~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大小塊下去煮,吃起來還滿彈牙的。

PC237416.JPG

魚冊-

這款是平常火鍋店比較少見的,是用母狗魚所製作的,肉質比較粗一點具有嚼勁。

PC237417.JPG

蝦丸-

做成很像芋頭的形狀哈哈~友人還誤以為我真的拿芋頭(o^^o),口感比較像甜不辣那種軟度,軟軟QQ的。

PC237418.JPG

火鍋的湯底是海鮮昆布鍋,所以喝起來很清爽,沒有加味精等人工調味料,所以可以很放心的大喝特喝!

PC237399.JPG

PC237345.JPG

PC237363.JPG

  

💡店家資訊:

名稱:海島火鍋 海鮮沙茶爐

地址:704台南市 北區 西門路四段一巷8號

電話:06-251796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,PM17:00~AM1:00。

消費日期:2016.12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歪嘴妮呷喝覓FB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uthNini/

 

    歪嘴妮呷喝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